Fandom

泰拉瑞亚(Terraria) 维基

NPC

简体 | 繁體

353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5 分享
这是一个分类说明页面,您可以前往Category:NPC获悉此分类下的页面。
NPC(非玩家角色)是游戏中的电脑控制的,可以向玩家提供一些服务的角色。
他们可以被视为一种对于玩家在泰拉瑞亚世界中所作出的丰功伟业的回报,例如收集物品,消灭头目,以及探索世界。
大多数NPC都是商人。玩家可以使用硬币交换物品(或者卖出物品换取硬币)。
此外还有提供其他服务的NPC:向导奇怪的老人护士哥布林工匠,渔夫。
玩家可以靠近并右键点击NPC来利用他们的服务。

编辑

NPC概览 编辑

NPC们与玩家一样,都是3格高,两格宽。他们走的比玩家略慢,只能跳三格高;他们有250点生命值,会受到怪物的伤害(奇怪的老人除外),而他们的生命值也会随时间缓慢恢复(护士于1.3是可以自己疗伤的)。几乎所有NPC都要随机选取名字(奇怪的老人,圣诞老人除外)。这些名字多捏他自神话传说中的人名,或是一些神,或是某些宗教中的最高主宰。有的名字甚至直接取材于广为人知的电影或游戏。

在道具栏中可以找到一份目前已到达的NPC列表,点一下护甲上面的那个房子一样的图标就可以了。如果想把一个NPC放到特定房间里,只需左键点击NPC肖像,之后再点击那个你想要的房间,NPC的旗帜会移到你所点的区域,前提是房间合适。

点”问题标记“可以让玩家点击一个将要成为NPC新房子的地方,并告诉玩家这间房子还缺些什么。如果房子还没有封闭好,那么只会有“这间房子不适合居住”的提示。除了以上两种情况之外,都会显示“这间房子适合居住”。

当夜幕降临时,NPC们会回到各自所占据的房间,直到黎明,此时他们会走出门外,到附近游荡。如果NPC无法回到他们的房间里,而所有玩家都离他和他的房间足够远,那么NPC会自动传送回他的房间。

下雨的时候,NPC也会回到他们的房间,直到雨过天晴之后才会再次出门(当然,天黑时不会)。

注:NPC会于以下情况自动回房:下雨、日食、夜晚、4大入侵事件(海盗、雪人、哥布林、火星人)

NPC只会关掉被他们自己打开的门,NPC是不会管原来就开着的门或被玩家打开的门的。

详见: 商人不论他们卖什么,所有的NPC商人都会以相同价格买进相同物品。所有可购买物品的卖出价格都是买入价格的五分之一,如果你改变主意不想卖了,只要你还没有关闭NPC的物品栏,你都可以以原卖出价换回刚卖出的物品。需要注意的是,从NPC处购买的商品是'''不能'''以原价退回的。因为'''购买'''和'''卖出'''是两个不同的步骤。

出现条件 编辑

详见: spawn

想要让25个NPC中的22个出现(另外三个NPC分别是是奇怪的老人旅行商人骷髅商人。他们无法入住),玩家需要造一个合适的房间。住所必须具有光源,平坦表面的物品,舒适型物件,被墙和砖块封闭,还有一个通向外面的门或平台。另外,每一个NPC都有独一无二的出现条件,那些将被列在下面的表里(更多资讯在住所中查找)。这条规则对向导同样适用,如果向导死了,你必须预留出一间空房给他住,否则他是不会复活的。NPC只会在白天刷新,NPC在哥布林军团雪人军团海盗入侵南瓜夜结束前都不会自动复活,如果房间周围被过度血腥化或腐化NPC也不会入住。

当所有条件都被满足时,NPC会出现,而他的旗帜也会出现在他所占据的房间。当他出现时,屏幕下方会出现如下提示:

<NPC的名字><NPC的类型>到达了 编辑

复数的NPC可以在同一天被刷新。如果房屋在玩家视野之内,那么NPC会在屏幕外靠近屏幕的地方出现,如果不是,NPC会出现在可用的房间之中。死去的NPC会在下一天出现(派对女孩除外),并在房屋仍完整的情况下,搬回原来的房屋。如果NPC的房屋被破坏了,直到房屋被修好或造出另一间房屋之前,NPC会搬出去,但他仍会在周围游荡。夜幕降临时,NPC将不在停留。

NPC列表 编辑

以下表格顺序按照NPC英文名以字母表顺序排列。NPC的获得是没有特定顺序的。点击NPC名称或图片以获取更多信息。

所有NPC都需要一个基本的,合适的住房。少数会有对房子的特殊需求。

下表更新至1.3.0.8

Angler 渔夫 Angler.png 渔夫会给予玩家钓鱼任务。

他出现在海边(地图两侧)。

Arms Dealer 军火商 Arms Dealer.png军火商的出现条件是玩家物品栏中有子弹或者能发射子弹的枪类。他出售一些枪和子弹。在打败世界吞噬者后还会追加邪影箭
Clothier 服饰商人 Clothier.png服饰商人会在你打败骷髅之王后出现。他出售一些时装,包括便装. 注意:一旦服饰商人出现,奇怪的老人就会永久消失(他们是同一个人)。
Cyborg 生化人 Cyborg.png生化人出售近程地雷发射器, 火箭纳米机器生化人会在玩家击败世纪之花后出现。Pc only.png
Demolitionist 爆破专家 Demolitionist.png爆破专家会在你背包有一件爆炸武器(例如炸弹,炸药等)之后出现。他出售各种爆炸物。在上位,他的商品会追加狱炎箭爆炸粉末.

Dryad

森林精灵 Dryad.png森林精灵会在你打败除史莱姆之王以外的头目后出现。她出售自然/腐化/血腥相关的物品,并且可以告知玩家当前世界腐化之地,血腥之地和神圣之地所占的比率。
Dye Trader 染料商 DyeTradernpc.png染料商向玩家出售染缸(其主要功能为生产染料)。染料商会在你拥有染料或者能够生产染料的素材时出现。Pc only.png
Goblin Tinkerer 哥布林工匠 Goblin Tinkerer.png在击退一次哥布林袭击后,哥布林工匠就会出现在地下洞穴中等待玩家去解救。他出售诸如工匠作坊之类的物品,并且提供重铸工具和装备的服务。
Guide 向导 Guide.png向导在一开始就会出现。他向玩家提供游戏提示和合成列表。
Mechanic 工程师 Mechanic.png工程师可以在地牢中找到。她出售电线和其他机关类的物品。
Merchant 道具商人 Merchant.png道具商人会在所有玩家所持金钱大于等于 50 Silver Coin.png 时出现。他主要出售一些工具。
Nurse 护士 Nurse.png护士会在你生命最大值大于等于120后出现。她帮助玩家回复生命,并根据生命回复量收取费用。
Old Man 奇怪的老人 Old Man.png奇怪的老人位于地牢的入口。在夜间,他可以召唤骷髅之王。当骷髅王被打倒后,奇怪的老人就不会再次出现。由此可以推断出困扰他的诅咒已经被移除,并且他成为了服饰商人
Painter 油漆工 Painternpc.png油漆工出售用于给墙壁染色的装备。出现条件是已经拥有了三名或以上NPC。 Pc only.png
Party Girl 派对女孩 Party Girl.png派对女孩出售气泡机器(能生成气泡的装置)。她还出售彩条枪和各种烟花。派对女孩每天黎明都有2.5%的几率出现。Pc only.png
Pirate 海盗 Pirate.png海盗会在击退海盗入侵之后出现。海盗入侵事件在肉山后会以较低概率出现。它也可以通过使用藏宝图触发。海洋地形中的敌人有一定概率掉落此物。在任何世界中,你都可以拥有一名海盗NPC,不过用于触发海盗入侵事件的物品只能在肉山后得到。Pc only.png
Santa Claus 圣诞老人 Santa Claus.png圣诞老人会在十二月十五日至三十一日之间击退雪人军团后出现。 他出售圣诞老人装和霓虹灯。若你在这之间得到了圣诞老人,他也会在明年1月1日时死亡。
Skeleton Merchant 骷髅商人 Skeleton Merchant.png 骷髅商人会随机在地下出现,向玩家出售火把、绳子、炸弹和其他一些物品。
Steampunker 蒸汽朋克 Steampunker.png蒸汽朋克出售环境改造枪,传送器和其他一些实用的物品。她的出现条件是打败三个机械BOSS之一。如果玩家拥有召唤机械BOSS的道具,甚至可以在肉山前的世界招到该NPC。Pc only.png
Stylist 设计师 Stylist.png 设计师出售染发剂,并且可以重新设定玩家角色的发型。

她会在蜘蛛巢区域等待玩家解救。

Tax Collector 税务官 Tax Collector.png 税务官会向其他NPC征收税收交给玩家,每小时(游戏内时间)会向家里的每个NPC收取50铜币,直到累积至10金币为止。来自:地狱
Travelling Merchant 旅行商人 Travelling Merchant.png 旅行商人会出售各种物品,每次出售的物品不是固定的。

他会出现在任何地方,然后在1天后消失。

Truffle 蘑菇人 Truffle.png蘑菇人出售自动锤蘑菇锤蘑菇长矛。只要你在一个肉山后的世界中的地表蘑菇地里建一个房子,蘑菇人就会出现。Pc only.png
Witch Doctor 巫医 Witch Doctor.png巫医出售吹箭筒, 浸泡装置和各式喷泉。巫医会在玩家击败蜂后后出现。 Pc only.png
Wizard 魔法老头 Wizard.png在打败血肉之墙后,魔法老头就会出现在洞穴区域等待玩家去解救。他主要出售魔法相关的物品。

注释 编辑

  • 向导和裁缝可以在你装备了相应巫毒娃娃的时候被你的攻击伤害。其他NPC只能被怪物,岩浆,巨石,陷阱,还有臭鸡蛋所伤害。
  • 如果你远离一个被绑住的NPC,那么过一会儿他就会消失,之后在其他地方刷新。
  • 所有的女性NPC在血月时都会变得十分烦躁,她们会在玩家与其对话时紧咬玩家不放。
  • NPC可以住在由魔金块所构成的房间里。
  • 调整时间到十二月十五日至三十日以召唤圣诞老人是可行的。
  • 迷失少女不是NPC
  • 裁缝,道具商人,圣诞老人,智者脑袋的贴图是一样的,只是头上的饰品不同
  • 自动锤是锻造机
  • 派对女孩使用了《彩虹小马》剧场版中“萍琪·派”的形象,并且在该作中“萍琪·派”也是派对策划专家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