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泰拉瑞亚(Terraria) 维基

生态地形/地表区域

< 生态地形 | 简体 | 繁體

359个页面
创建于此维基
添加新页面
条评论0 分享

环境处于海拔零位上,上部连接着天空区域,昼夜会缓慢交替。地表环境中存在以下几种生态地形:

森林 编辑

森林是玩家在一开始见得最多的场所。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绿色的草地生长于泥土块上,在草地上还会有蘑菇太阳花。如果草地下方有一定空间,藤蔓就会自动蔓延开来。即使区域中没有一棵树(如:被玩家砍光了),那么该区仍被划为森林。因为地表上没有其他生态地形的地方都算作森林。森林区域的危险系数很低。因为该环境中白天只有低级的史莱姆出现。

雪地 编辑

雪地可以说是冬季版的森林。在这里,雪块代替了泥土,冰块代替了石块,淤泥代替了泥沙。自1.2版更新以来,节日主题的雪地大小会急剧扩张,最终能够占据地图的很大一部分(和丛林差不多大小)。雪地有特有的背景,音乐和水流颜色,这点和其他环境是一样的。雪地是所有生态地形中唯一有雪花特效的。另外,雪块能阻止神圣和腐化的传播,但无法防止其产生。举例来说,如果腐化地在世界生成的时候恰好和雪地重叠了,那么腐地的断崖构造就会直接出现在雪地中。在此范围内的冰块就会变成紫色冰块,雪块则不会发生变化。雪地总是在地图中和丛林处于不同的一边(和地牢是同一边)。并且雪地的地下还有寒冰箱子,不同于地牢的冰冻箱子,寒冰箱子是没有锁的,里面有一些有用的东西,有冰刃,溜冰鞋,雪地行走鞋(就是加速的鞋子)还有雪球大炮。

沙漠 编辑

沙漠是有大量沙块的地形。这种地形多见于森林地形的间隔之中。沙漠中的怪物有秃鹰和蚁狮。它们对于刚开始游戏的玩家还是有一定威胁的。沙子会受重力影响而落下。在采集沙子的时候可以利用这一特性,通过不断挖掘底部同一地方的沙子,上部的沙子则会不断的落下进行补充。这样可以省去不断移动鼠标的操作。需要注意的是,采用上述方法挖掘的时候,不要让人物站得里落下的沙子过近。因为落下的沙子会对玩家造成伤害。另外,仙人掌生长于沙漠中。

沙漠中还有金字塔,里面的宝箱给的饰品前期最实用

丛林 编辑

丛林地貌是地表地貌之一。主要由草,藤蔓,泥土和丛林树木构成。丛林地形中天空会带有一层淡绿色。丛林中有食人鱼丛林蝙蝠和其他一些生物。丛林里生长的树木是红木。丛林在地图上总是处于与雪地和地牢相对的位置。

腐败 编辑

每个世界在生成的时候总会出现腐败或血腥地。小型世界中一般出现一到二个(通常都在出生点的同一边)。中型世界有两到三个。大型世界最多会有四个。腐地中的怪物全天都会刷新。紫色的腐化草可以通过使用净化粉末或者用镐子清除。为了防止腐化蔓延,玩家可以通过在地形边缘放置物块(土块除外)或向日葵(随机生长于世界中,同时也是森林女神出售的商品之一}}。在困难模式,腐地的传播会无视太阳花。腐地中经常能看到一种紫色的石块,也就是黑檀石。这种石材只能通过炸弹雷管或者任何强度大于金镐的镐子/钻头采集。对于没有较好的装备和钩爪的玩家,穿越腐败是极具危险性的。在1.2版本之后,利用绳索可以使上下腐败峡谷更为方便。

血腥 编辑

血腥是在1.2版本的更新中引进的。在生成新世界的时候,血腥有一定概率会代替腐败出现。该地形难度上和腐败差不多。猩红之地中有一些新怪物和头目邪神大脑 (该头目只能在猩红之地中召唤)。在地形构造上,猩红之地内部是一个大型洞窟,仅有一条通道连接至地表。这点和腐败差别很大。

蘑菇地 编辑

蘑菇地在地表不会自然生成,通常会生成在岩层(背景为灰色石块)但是可以人为的在地面的淤泥块上通过使用蘑菇种子来培养。无论地上是否是夜间,蘑菇都会一直发出微弱的荧光。在1.2更新后,蘑菇地在血月会刷出一些实力强劲的敌人。所以在此不建议新玩家在出生点附近建立蘑菇地。

海洋 编辑

每个世界的两头都会有大量的水。这些水不是无限的。所以利用一般的方法放水也能让它流干。在海里有时会生成海洋(水箱)宝箱,宝箱的位置通常都离岸边有一段距离。宝箱内的物品一般都是和水相关的,如蛙鞋呼吸芦苇杆。大海地形对于新玩家是比较危险的,因为海中会有鲨鱼水母。没有呼吸芦苇杆或蛙鞋之类的新手玩家不推荐下海!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