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泰拉瑞亚(Terraria) 维基

武器简介

简体 | 繁體

353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另见:武器列表
另见:武器

武器 是游戏中一种具有攻击性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用来造成伤害。在泰亚瑞拉中,有许多种不同品质的武器。普通的工具也可以造成伤害,但是相比之下还是武器更为有效率。很多材料都能用来合成武器,但是某些武器只能通过探索或者购买才能得到。武器所能造成的伤害类型分三种:近战,远程和魔法。一把武器只能对应一种伤害类型。

详见:

短剑 短剑是一种低端武器,在游戏初期十分常见。无论是在攻击力还是攻击范围上,短剑都比不过阔剑。

阔剑 阔剑是游戏里最常见的武器之一。 通常情况下,阔剑的攻击速度为中等或快速,而且有中等的攻击范围。所有的阔剑,除了少数例外,绝大多数阔剑都可以被合成出来。妖刀村正只能在地牢中的宝箱里找到。破坏者巨剑是打败血肉之墙后得到。星辰之怒则只存在于空岛区域中。

游戏中比较强的阔剑有:泰拉之刃, 真•永夜之刃, 真•胜利誓约, 霜印之剑, 死神镰刀

长枪

详见: 长矛

长枪的攻击方式为前刺。一般情况下,长枪的攻击力和速度要比同等的剑低,但是它们具有更长的攻击距离。长枪可以在宝箱中找到,也可以用肉山前的矿物合成得到。长枪还有一个优点,它能够在一次攻击中对击中的敌人造成多次伤害(长枪在击中敌人后不会马上停止动作,而且在整个攻击动作中都有伤害判定)。这个特性使其在对付大量聚集的敌人时非常有优势。长枪的攻击方向以鼠标点击位置为准。

游戏中比较强的长枪有:蘑菇长矛, 叶绿镋, 神枪•奥丁之力, 精金长刀, 秘银长戟, 钴蓝薙刀, 暗夜长矛

投掷武器

详见: Thrown Weapons

这种武器依靠投掷击中敌人,从而造成伤害。其攻击力中等,且攻击速度一般为快,或者非常快。投掷武器还分为两种不同的类型:返回型和不返回型。返回型的投掷武器造成的伤害是近战伤害,例如破空之炎光辉飞盘,它们的移动轨迹一般为曲线。

游戏中比较强的投掷武器有: 太阳飞斧, 光辉飞盘, 破空之炎, 回力香蕉, 荆棘旋刃, 帕拉丁之锤

链枷

详见: 链枷

链枷的攻击范围为中远距离。攻击过程中会对所有接触到的敌人造成伤害(和长枪类似)。这使得它在对付聚集在一起的敌人时很有优势。由于链枷本身攻击速度比较慢,所以它不适合用来对抗行动快速的敌人。被敌人包围时也不建议使用。

游戏中比较强的链枷有:无极, 花之舞

锁链武器

所有锁链类的武器都有五个共同点:伤害类型为近战;武器会向玩家鼠标点击的位置投射飞行物;(除了鱼叉枪)投射物都不受重力影响;投射物在击中敌人或者实体表面后返回;多次射击无需重复按键(连发)。连发的特性使得这种武器在距离敌人很近的时候能在段时间造成大量伤害。

游戏中比较强的锁链武器有: 链刃, KO加农炮, 太阳之拳

详见: 枪类

枪是消耗子弹的武器。作为子弹的物品有子弹陨铁弹Silver Bullet咒焰弹水晶弹。某种意义上星辰炮落星也可视作枪和子弹。这种类型的武器可以通过破坏Shadow Orbs,合成,搜刮宝箱,或者从军火商处购买(需要先得到过枪类)。游戏中也有使用火箭作为弹药的枪,它们是火箭发射器榴弹发射器近程地雷发射器

游戏中比较强的枪有: 巨兽鲨, 星辰炮, 空间枪, 火箭发射器, 硬币枪

详见:

弓使用弓箭作为弹药。弓箭的种类有木箭火焰箭邪影箭狱炎箭小丑之箭神圣箭以及咒焰箭。 通常情况下,弓能比使用同种矿石制作出的剑造成更多伤害。它的缺点也很明显,速度慢,近距离低效和耗费弹药。

上位生成的矿石可以合成出连弩。连弩可以连续射击并且速度快于弓。

游戏中比较强的弓有:冰弓, 伏尔坎连弩, 木桩发射器

投掷武器

详见: Thrown Weapons

和近战武器中的投掷武器一样,远程武器里的投掷武器也是依靠投掷飞行物造成伤害。不同之处在于,这里的投掷武器有使用消耗,且不会返回使用者。它们偶尔在被使用后能重新被捡起。从性能上看,这种武器单发伤害较低,但是攻击速度可以达到快甚至非常块。

游戏中比较强的投掷武器有: 手里剑, 飞刀, 剧毒飞刀 ,尖钉球, 神圣水瓶,邪恶水瓶, 骨头

魔法

详见: Spells

魔法武器,比如海蓝魔杖,是一种有很多用途的武器。每次使用都会消耗魔法值。这里推荐玩家至少常备一把魔法武器。因为很多魔法武器和其他武器配合使用能发挥惊人的效果。魔法武器中分法杖和咒术,它们在使用上没有多大差别。

游戏中比较强的魔法武器有:彩虹枪, 彩虹魔杖, 海德拉冰霜魔杖, 黑光法杖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