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克苏鲁之眼通常是玩家会遇到的第一个头目。当玩家达成下列几个条件时,它有三分之一的机率在每晚出现:玩家必须有至少200点生命值(10颗心),至少有10点防御,有3个NPC,并且还没有打败过它。它也可以用可疑的眼球来手动召唤。下面是一些提示,战法和策略来帮助你战胜它。

战斗地形准备编辑

Eye of Cthulhu Arena

克苏鲁之眼战斗场地

因为这是你将要面对的第一个头目,不算太难,战斗场地不必太复杂。简单地做几排的木质平台就足够了(图中木质平台有间隔是为了节省材料)。这样你就可以更好地控制你的高度,躲避克苏鲁之眼的攻击。而且当它飞到你的脚下时,你也可以简单地攻击到它。确保这些木质平台足够近,让你可以在它们之间跳来跳去(或使用勾爪)。

另外,你可以通过在战斗场地上放置各种各样的能提供增益效果的物品来让战斗变得更加简单。篝火蜂蜜心形灯笼会提升生命值回复速度,瓶中星辰会增加法力值回复速度Pc only向日葵能增加移动速度,减少刷怪率Pc only。如果战斗场地足够大,可能需要放置多个此类物品,以便它们的提供效果的区域能够跨越整个战斗场地。

在专家模式下,推荐建造更长的战斗场地,才能避免在克苏鲁之眼在第二形态后期被持续不断地连击。

物品准备编辑

护甲编辑

克苏鲁之眼前最好的护甲是金制盔甲铂金盔甲。尽管它们很难获得,但如果你在用较弱的盔甲无法击败克苏鲁之眼时,可以考虑使用这两套护甲。

发展到这个时候,很容易有一套完整的银制盔甲钨制盔甲。这也是与克苏鲁之眼战斗的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这套装备毕竟是临时的,但如果部分(头盔,胸甲或腿甲)用更强的盔甲(金或铂金)来替换是不明智的。这只能提升你的自我感受,因为银制和钨制盔甲的全套加成提升后的防御比混搭的盔甲的防御力更高。在移动版Mobile Icon上,天兔掉落的奥斯之靴可以与银制盔甲搭配,在增加跳跃能力的同时获得加成。但使用奥斯之靴来替换钨制盔甲的腿甲将不会获得全套加成。

如果你之前已经击败了史莱姆之王忍者套装十分有用。虽然它提供的防御力比银甲或钨甲更低,但它增强了投掷类武器的威力,这对攻击克苏鲁之眼来说是非常有效的。控制台版本Console only移动版本Mobile Icon上,忍者套装只是装饰,不提供任何防御,而且没有任何全套加成奖励。

同样,也可以使用较弱的铁制盔甲铅制盔甲,但必须十分谨慎,特别是在第二阶段。如果你走位还行,就应该使用铁或铅盔甲在前期解决克苏鲁之眼。仙人掌木制护甲制盔甲等都没有足够的防御力来抵御克苏鲁之眼第二阶段的打击,除非你已经建造了一个良好的战斗场地,并且是一个走位优秀,对自己充满信心的玩家,否则就不应该使用这些弱的盔甲。

在专家模式下,必须使用金制盔甲,或铂金盔甲,因为克苏鲁之眼在第二阶段后期的攻击更加疯狂,伤害更高。

饰品编辑

虽然在一个好的战斗场地上是不那么必要,瓶中云瓶中沙尘暴(在金字塔中找到),瓶中暴风雪,或者瓶中海啸可以帮助你避开克苏鲁之眼的撞击。如果你能快速地抓住战斗场地中的平台,一个勾爪也是非常有用的。

如果穿上赫尔墨斯之靴冰霜之靴,或者是旗鱼靴Pc only,就可以更容易躲过第二阶段的冲撞攻击。在专家模式下,上述饰品必须拥有其一,因为克苏鲁之眼会进行快速的连续撞击。

如果你找到了再生饰带能帮助你加速生命恢复的速度,使持久战变得更容易。如果你很难躲避攻击,恐慌项链十分有用,因为在被击中后增加速度,可以让你在不太可能再次击中。

如果你遇到一个任何带有能增加防御前缀的饰品都是有用的,额外的防御可以用来弥补防御力低的盔甲的不足,如铁制盔甲或铅制盔甲。

武器编辑

一般来说,建议使用远程穿透性武器,因为他们可以在干掉仆人的同时击中头目。

近战编辑

发展到了这个时候,可攻击克苏鲁之眼的近战武器的选择并不太多,并且近战主要用来解决那些攻击力低的克苏鲁之仆。某些近战武器可以发射剑气,但获得会发射剑气的剑在此时并不简单。

Gold Broadsword宽刃剑对攻击克苏鲁之眼本身帮助不太大,但可以在不需要躲避撞击的情况下,解决克苏鲁之仆。对付克苏鲁之眼,最好有一把金制宽刃剑铂金阔剑,但如果你幸运地发现了血腥矿石暗影矿石(可以用金镐铂金镐挖掘),你就可以制造出血腥屠夫光之驱逐,效果会更好。

Trident也可以用来攻击。它既能击中头目本身,也能同样攻击克苏鲁之仆。但只用矛是不够的,因为矛的攻击距离不远,所以当克苏鲁之眼在运动时,考虑使用攻击距离更远的武器。此时,推荐的矛是在水箱发现的三叉戟,其实在普通箱子里发现的长矛就足够了。

Enchanted Sword强烈推荐使用能发射剑气的剑,而不是普通的剑,因为剑的砍击可以干掉克苏鲁之仆,剑气可以击中克苏鲁之眼。唯一的缺点就是与普通的剑相比,它们在这个时期(困难模式前)只有四把(附魔之剑寒冰之刃群星之怒养蜂人)且很难被人发现(养蜂人为蜂后掉落物,此时不太可能拥有,所以只有三种选择)。

Enchanted Boomerang使用回旋镖挺不错,因为它们的射程很长。但是如果回旋镖没有击中敌人,需要等待回旋镖飞回才能第二次攻击。附魔回旋镖(在金箱子里发现)效果更好,因为一个普通的木制回旋镖不能造成足够的伤害。

Rally悠悠球是另一种“伪近战武器”,对击败克苏鲁之眼十分有效。对打球已经足够好了。如果你有足够的材料(血腥矿石暗影矿石)来制作,那么萎靡悠悠球动脉悠悠球能使战斗更加容易。更有野心的玩家可以尝试合成性价比极高的亚马逊悠悠球,但这需要进入地下丛林

远程编辑

远程武器是对克苏鲁之眼自身造成伤害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Gold Bow发展到这个时候,远程武器的主要选择。你应该拥有一把金弓铂金弓,但如果你幸运地发现了血腥矿石恶魔矿石,你可以制作恶魔弓肌腱弓,效果会更好。木箭可以很好地发挥作用,但是潜力并不大。

Flaming Arrow燃烧箭霜冻箭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它们的持续的减益效果会持续克苏鲁之眼,即使它的位置超出了弓的射程。

Jester's Arrow小丑之箭邪影箭是对付克苏鲁之仆的最佳选择。此外,如果角度恰当,可以一箭对克苏鲁之眼造成两次伤害。加上基础攻击力高,如果正确使用的话,小丑之箭和邪影箭将会比有燃烧箭和霜冻箭更有优势。

Snowball Cannon地下雪地里发现的雪球加农炮,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伤害较高,雪球的近距飞行受重力影响小,并使用容易获得的雪球作为弹药。

Flintlock Pistol也可以用来对付头目,尽管这需要冒险进入腐化之地血腥之地并破坏暗影珠血腥心脏。此时,几乎所有的枪都胜过弓。所以,如果你有一把枪,就使用它吧。

魔法编辑

魔法武器主要用于打击头目本身,也可以用来攻击仆人。此时,所有的魔法武器都能穿透多个敌人。

Ruby Staff宝石法杖是最主要的用来对抗克苏鲁之眼的魔法武器,它们的远程穿透射击是最适合于与其战斗。最好使用红宝石法杖祖母绿法杖,或者蓝宝石法杖黄玉法杖紫晶法杖伤害可能不够高。[钻石法杖]]是最好的选择。

Water Bolt地牢架子上可以发现的水箭魔法书,在地牢门口也能找到。这使得在击败骷髅王之前就有可能获得水箭魔法书。如果你足够幸运,用它代替宝石法杖是个好主意。如果你重新调整你的战斗场地,将它周围用墙块围起来,你就可以有效地利用水箭魔法书反弹穿透的水箭

Vilethorn破坏腐化之地暗影珠获得的邪恶荆棘,对发展速度快的玩家来说非常有用。虽然它的攻击范围不太大,但停留在空中的荆棘能会多次对头目本体和克苏鲁之仆造成伤害。如果你没有战斗用的平台区域,也可以穿墙攻击。

Crimson Rod血云法杖,也就是邪恶荆棘在血腥之地的对应武器,也同样很有用。血云可以用来压制仆克苏鲁之仆,同时也会对头目造成稳定的伤害。

投掷编辑

Shuriken手里剑是一种可以从商人那里买到的十分有效的武器。它们总共可以造成四次伤害。它可以一击杀死克苏鲁之仆,并击中克苏鲁之眼两次——甚至三次。如果它向上发射后击中,落下时再次击中(造成两次伤害),大约500次攻击就能相对轻松地击败这个老板了。

Throwing Knife飞刀与手里剑相似,但只能造成两次伤害。即便如此,与手里剑相似的使用间隔,比手里剑更高的伤害及可以多次造成伤害使飞刀汲取了手里剑的优点。它们可以在箱子里找到,也可以在血月时从商人那里买到。如果玩家愿意在腐化之地寻找邪恶蘑菇,制造邪恶粉末,合成剧毒飞刀。在 第一形态中,克苏鲁之眼有12点防御,可以抵消所有攻击造成的6点伤害。这意味着手里剑的平均伤害为4,而剧毒飞刀的平均伤害为7。再加上中毒的减益效果造成的持续伤害,使剧毒飞刀的攻击效果比手里剑提高了一倍以上。

Grenade手雷可以在其爆炸范围内造成巨大的伤害,但也会对玩家造成伤害。因为第一形态中,克苏鲁之眼会在大部分时间内召唤克苏鲁之仆或者冲撞玩家,往往离玩家距离很近,与爆炸范围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不容易。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从爆破专家手中购买手雷。一种推荐的手雷的使用方法就是制造一个“陷阱”。你可以站在平台上,下方离开墙块至少五格高(墙块必须铺满一条直线)。当克苏鲁之眼瞄准你时,你可以预测它的运动轨迹。当它开始向前冲的时候,把手雷扔到下方,然后跑开。如果时机正确,手雷会在与克苏鲁之眼接触时爆炸,你将安然无恙。

Molotov Cocktail莫洛托夫鸡尾酒爆炸时不会伤害到玩家自己,尤其是在第二阶段中效果挺不错。它能给克苏鲁之眼带来烧伤减益效果

Spiky Ball专家模式中,如果你把尖钉球扔在战斗场地中,在第二阶段后期快速冲撞中能像陷阱一样伤害克苏鲁之眼,十分推荐(当然,你需要先打败哥布林入侵才能获得尖钉球)。

药水编辑

最后,至少要带一些弱效生命药水,以防你血量过低时受到致命伤害(如果你发现了夜光蘑菇地形,获得夜光蘑菇,就可以合成生命药水)。另外几种有用的药水是再生药剂(增加生命值回复速度)、铁皮药剂(增加8点防御力)、荆棘药剂(敌人对你造成伤害回反弹一部分给敌人)、敏捷药剂(增加你的移动速度)、魔能药剂(增加魔法伤害)、狩猎药剂(使怪物发光)和箭术药剂(增加箭矢速度伤害)。蘑菇鱼汤烤棉花糖南瓜派熟鱼等能给玩家带来增益效果的食物也很不错。它们很容易制作,效果时间也不短。所以你不需要太多。

第一形态编辑

在第一形态中,大部分时间克苏鲁之眼都会漂浮在你的上空。它会召唤克苏鲁之仆飞向你攻击。它们就像恶魔之眼一样,但可以穿墙。当然,召唤克苏鲁之仆时撞到头目本身也会受到伤害。所以当你对付克苏鲁之仆时,不要忽视头目本体。如果你被太多的克苏鲁之仆所包围,那就暂时换一把可以快速挥动的近战武器,比如一把铂金阔剑就可以快速地把它们除掉。

在第一阶段中,一种策略是使用史莱姆鞍,召唤出史莱姆坐骑,一边在克苏鲁之眼上跳,一边用远程武器攻击它。它会向你移动,所以在它的上方弹跳,不断地造成伤害并不太难。如果你想尝试这种战术,一定要有一些防止或降低摔落伤害的方法。幸运马蹄铁钩爪,或者瓶中云都可以带着。

此时,一个好的策略是瞄准克苏鲁之眼的瞳孔发射远程武器,因为这是它召唤克苏鲁之仆的地方。这样,你就可以杀死刚召唤出来克苏鲁之仆,伤害头目本体。如果你直接站在眼睛下方,就是用能穿透怪物的武器(手里剑飞刀等)向上发射,几秒后它就又会下落,再次击中克苏鲁之眼。在召唤三或四个克苏鲁之仆后,它就会向你冲去,共会冲撞三次直到再次在你上方盘旋,所以你要准备好躲避撞击。它冲撞速度不太快,同时它会发出怒吼声,让你有时间准备躲避下一次的攻击。推荐在第三个克苏鲁之仆召唤后,开始躲避撞击,因为这通常会让你避开他的第一个机会。

如此循环往复,第一阶段应该很容易通过。

在这种情况下,克苏鲁之眼有12点防御,每次攻击平均会减少6点伤害。因此,在第一形态中,低射速,高攻击力武器,如毛瑟枪或攻击力高的更加有效。

专家模式克苏鲁之眼更具挑战性。战斗的第一阶段基本上没有改变;但是,克苏鲁之眼的伤害增加了,使得对于即使有精良装备的困难模式前的玩家来说,失误的次数也应要比在普通模式挑战克苏鲁之眼小得多。远程武器在这场战斗中必不可少,因为克苏鲁之眼召唤克苏鲁之仆的速度增加了,而红心的掉落概率降低了。建议玩家扩展战斗场地的大小以最大限度地走位来躲避攻击。

第二形态编辑

在战斗的后半部分,克苏鲁之眼会把它的虹膜变成一只长满尖牙的嘴。一定要尽可能地利用它变形的时间,因为它只是在原地旋转一会儿,并不会攻击,但你仍然可以对它造成伤害。第二形态中,它会移动得稍微快一些,当它攻击你时会造成更多的伤害,但是它的防御也变得更低。它不会再召唤更多的克苏鲁之仆,它的攻击方式只有向你冲刺。当它攻击时,不要试图反攻它——你应该集中精力躲避。它会向你冲撞三次,然后停止移动几秒钟,这样你就可以自由攻击了。试着用你最强的武器来攻击。试着用你最强的武器来打击它。如果你没有黄金/铂金,或是银/钨制装备,手里剑仍然是最好的选择。

在专家模式下,克苏鲁之眼变得更有侵略性,它的生命值越低,攻击力越高,同时攻击也更令人难以捉摸。一个更大的战斗场地将使战斗简单一些,因为它的冲撞攻击方式也随生命值变化而变化。一开始,它将与此前相同,冲刺三次后停止。在它的生命值快要耗尽时,它通常会以一个更陡的角度,更加快速的向玩家冲刺。它的生命值越低,躲避它的攻击越难。它生命值为数不多时,唯一的行为就是在玩家上下来回快速穿梭冲刺攻击,使得用武器伤害到它也会非常困难。

在这一阶段,赫尔墨斯之靴很有用。有一个足够大的战斗场地中,如果你在一条直线上奔跑,那么你的移动速度将比它的快速冲撞速度还要快,可以避免任何伤害。在战斗中,如果你被其击退逼至墙角,你可以配合使用赫尔墨斯之靴钩爪来快速逃脱。由于在它血量很低时很难击中它,如果玩家击败过哥布林军队,就可以考虑使用尖钉球。在战场上,即使克苏鲁之眼移动速度速度很快,投掷尖钉球可以让你短时间内造成可观的伤害。手雷也不错。雪球加农炮也能起作用。只要向它将冲刺的方向射击,就会有一些雪球击中它。如果你善于躲避,没有多大的问题。

生存编辑

就像世界吞噬者一样,如果玩家在与克苏鲁之眼的战斗中死亡,它就会逃跑。如果玩家不能在黎明(4:30)前打败它,它也会逃跑,(你可以用老爷钟怀表来确定时间)。所以,最好在日落(7:30)后尽快开始战斗,带上足够的药水,带上最好的装备,尽快击败克苏鲁之眼。通常情况下,可以用手里剑在不到半晚上的时间内击败它,所以尽早开始战斗很重要。其实,也没有必要夜晚一开始就急忙开始战斗。

克苏鲁之眼后 重新挑战编辑

既然已经打败了了克苏鲁之眼,那么再次击败它获得掉落物的意义也就没有那么大了(你可以通过击败接下来的头目克苏鲁之脑世界吞噬者的方式来获得更多的暗影矿石/血腥矿石同时获得暗影鳞片/组织碎片)。当然,如果你有大量的晶状体,利用克苏鲁之眼赚钱也很不错。如果曾击败过克苏鲁之眼,战斗会变得更容易。带上一堆可疑的眼球,在击败了先前的一只克苏鲁之眼后立刻重新召唤另一只克苏鲁之眼(记住,要在黎明4点30分前击败最后一只克苏鲁之眼)。

如果你在它的冲撞攻击时设法躲了过去,他就会立刻进入地下,在他消失之前用燃烧箭击中它,你可以看到它燃烧时粒子效果,使其可见。在1.3个版本中,头目们拥有小地图图标使它们可见。

如果你更好的有矛类武器邪恶荆棘,在它试图在你头顶盘旋的时候打它。这将造成不错的伤害。

以下为玩家战术编辑

战力压制法 编辑

非常简单。你需要一个远程武器(任意,不低于铁弓),一些燃烧箭,然后使用铂金套+铁皮药剂,有守护前缀饰品可以进一步增加防御力。在你拥有了这么多防御以后,只要在旁边放置篝火,每一次克苏鲁之眼冲撞就几乎是无伤害,等待几秒就回复上来了。(这个方法不适用于专家模式!)——Meowmere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