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Valid House Door

一个简单的住所

(或者叫住所)是一个用来作为容纳NPC们的出生点的建筑。NPC们出现的一个必要条件是有一间未被征用的房屋(向导是例外)。

哥布林工匠工程师魔法师在最开始出现的时机是和有无空闲房屋无关的。在他们第一次被发现后,玩家才需要有一间空闲房间以便重复召唤这些角色。

你可以用住房菜单来检查一个房间是否可以让NPC居住。

必要条件 编辑

一个建筑必须符合多个必要条件,游戏系统才会认定它适合NPC们居住。

大小 编辑

一个住所,包括地面,边墙和天花板在内,必须至少有60个格子大,同时还要小于750格。

住房中至少要能容纳以下矩形区间:

不包括天花板,地板和墙壁 包括天花板,地板和墙壁
6格宽 x 6格高 8格宽 x 8格高
7格宽 x 5格高 9格宽 x 7格高
8格宽 x 4格高 10格宽 x 6格高
10格宽 x 3格高 12格宽 x 5格高

框架 编辑

HouseWithPlatforms

一个有木头平台的住房

住房必须是一个密闭的空间:

  • 边墙(垂直叠放的砖块)可以用砖块,或者木制平台来组成。
  • 地板和天花板(水平放置的的砖块)可以用砖块或者木制平台来组成。
  • NPC在晚上需要至少一个实体砖块(非平台)来站立。能用来站立的砖块不能紧贴任意一边住房的墙壁。

空闲地板区间 编辑

住房中至少要有四格空闲的地板区间。

  • 四格地面空间是容纳任何家具的必要空间。家具分舒适型和平台型(详见底部说明)。家具必须放置于住所中才能使系统认定其为有效住所。若放置完家具后地面仍留有空闲区域,则该区域可以处于家具之间或者家具与墙壁之间。
  • 一些装饰物品并不会影响到有效房屋的判定,例如雕像。这些物品无论放在房间内的任何位置都不会使该住所成为无效住所。
  • 空闲的地板中至少要留有一块处于实体砖块之上的空间以便NPC在夜间站立。

入口 编辑

住所必须有至少一个入口。这个入口可以是安装在墙上的木门或者是安装在天花板、墙面或是的地面上的木制平台。在以前的版本中存在一个漏洞:当门向室内开启的时候,房间就会被判定成为无效住所。不过这个漏洞已经在1.2版本中修正了。

背景墙 编辑

WindowedHouse

一个有“窗户”的房屋(1.1版之后才引入了玻璃墙)

一个有效住所必须要有背景墙。玩家通过任何途径(合成或者开采)得到的背景墙,在放置后都是可以被认为是有效的。

  • 不是 由玩家放置的墙(例如自然生成的泥土墙不会被计为有效背景墙。但是空岛上的建筑和地下小屋中的板条墙是例外,它们还是被计为有效背景墙。
  • 背景墙中可以留有空洞,只要这些空洞不宽于或者高于四格(举例来说,最多以四格背景格作为边,能达到的最大大小是4x4,也就是16,空洞的大小不能超出这个上限)。
    • 墙上可以有多个空洞,但是各空洞间必须至少隔开一格。
    • 空洞有时会使怪物在室内生成。
Guide
提示: 可以使用玻璃墙来搭建窗户。

家具 编辑

家中必须至少有一个舒适型物件和一个平台型物件

舒适型物件 编辑

家中至少要有一个舒适型物件。目前以下物品可以归为舒适型物件:

平台型物件 编辑

家中至少要有一个平台型物件。目前以下物品可以归为平台型物件:

光源 编辑

家中必须有至少一个Light Source熔炉路灯,,篝火荧光棒岩浆不能作为有效光源。以下物品可以作为室内有效光源使用:

地点 编辑

如果住所处于腐化之地,那么该住所有可能被判断定为无法居住。一个房屋是否算作被“腐化”取决于“腐化度”。“腐化度”是由房屋为中心45格块为半径区域的腐化程度决定的。“腐化度”必须低于250(大约是区域的一半)。区域中每格黑檀石块黑檀沙块和腐化藤蔓以及植物代表1点腐化值。相对的,区域中的向日葵会减少5点腐化值。每格Hallowed Grass珍珠砂块和神圣植物都会减少1点腐化值。

最简单的方法 编辑

SimpliestHousing

最小最简单的有效住所

需要材料:

总计原始材料:

有这些东西就够了。但是如果你不想让你的房子长满藤蔓,这里推荐使用木头石头或者泥土来代替普通的土块,或者清除掉所有的草地。值的注意的是,这种简单的住所很容易受到腐化的影响。

细节 编辑

  • 多个住所可以互相拼接并且共享墙、地板、天花板和门。
  • 如果您不想让NPC四处走动,可以在门的内侧地面上放一个火把。这个火把不仅可以算作光源,同时也能防止NPC离开房间。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做法也会使您开门的操作变复杂,因为当您要进入房间时,您需要背对着门,或者移动火把才能开门。(提示:木梁木制平台也能起到和火把一样的效果,并且它们不用被放置到地面上。
  • 如果一个NPC出现了并且您有一间空房,您可以退出后重新进入游戏(单人模式下),这时NPC会被自动“传送”到他们分配到的房间。另一种方法是等到游戏中进入夜晚,然后离开控制您的人物离开住所2-3个屏幕的距离(您看不到住所或者NPC),这时NPC就会消失,之后立即出现在住所中。
  • 单人游戏中截至1.2.4.1版,您最多能召集20个NPC(圣诞节期间还会有额外一个)进入您的住所。所以建议您在修建主城的时候预留至少20个空房。同时还要注意蘑菇人必须住在地表蘑菇生态环境中。
  • 游戏世界中的边界不会算作墙壁。
  • 在生命树或者空岛屋中放置一个火把就可以将其变为有效房屋,除非您移走房内的家具。
  • 如果您不想让住所的门在血色之夜时被僵尸打开,您可以在门前挖掘一个2×2的坑穴或者将住所腾空建造。但这样也会增加您进入住所的难度,推荐在门的上方建造一个屋檐并采用跳跃的方式进入住所。

历史 编辑

  • 1.1: 加入了内置界面用于检查房间是否有效,以及是否符合特殊设计
  • 1.0.6: 必要条件变更:现在可以用床,马桶,王座或者长椅替代椅子;也可以用衣橱,浴缸或者书架来替代桌子或工作台。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